当前位置:首页>>本院动态
任泽区“木兰有约”迎三八进企业
时间:2024-03-01   【字号: | |

“三八”妇女节来临之际,邢台市任泽区“木兰有约”法治宣讲团“优雅组合”走进河北华密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为该企业30余名女职工,开展了主题为“《民法典》解读:妇女权益保护篇”的法治宣讲。

优雅组合——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郝语、任泽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周亚欣、河北晓阳合众(任泽区)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娇三位讲师。

活动中,三位讲师针对生活现实和妇女的生理、心理特点,带领大家学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中女性可能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,以及《反家庭暴力法》相关内容。通过身边一件件真实发生的生动案例,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该企业女职工讲解了妇女群体享受哪些权益,日常生活中哪些权益容易受到侵害,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涉及妇女维权的法律知识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和运用,切实提高知法用法能力。

通过本次宣讲活动,切实增强了该企业女职工对自身维权知识及途径的了解。下一步,木兰有约宣讲团将认真谋划,如何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、参与者和践行者,在推进法治任泽建设中积极发挥“半边天”作用,促进家庭平安幸福和谐稳定。

中国国家图书馆
河北文明网
检察新媒体
任泽检察微信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信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博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博二维码
视频资料
河北邢台: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
河北邢台: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
友情链接:
支持IPv6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