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本院动态
【四型机关建设】“法,不能向不法让步”—— 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《第二十条》观影活动
时间:2024-02-29   【字号: | |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,更新司法理念,增强检察人员的职业尊崇感和使命责任感,让检察履职更有力度和温度。2024年2月29日,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影片《第二十条》。

电影《第二十条》片名取自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十条规定,聚焦“正当防卫”,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、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讲述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“正当防卫”法条背后的情、理、法。以艺术化的方式从主角韩明的角度全面、系统地呈现了正当防卫制度从不敢适用、不愿适用到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适用,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程。深刻诠释了“法,不能向不法让步”的思想理念,引起了大家对依法能动履职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深刻的思考和情感共鸣。

观影结束后后,院党组书记、代检察长吕东主持召开座谈会,与干警们充分讨论观影感受,大家畅所欲言,电影《第二十条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。法律不是冰冷的逻辑,作为新时代基层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突出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”,积极弘扬“法不能向不法让步”的法治精神。注重情理法的融合,既要有守护公平公正的情怀,又要用程序、制度保障每个人都自觉依法办事,努力答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,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“司法为民”的力度和温度。

中国国家图书馆
河北文明网
检察新媒体
任泽检察微信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信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博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博二维码
视频资料
河北邢台: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
河北邢台: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
友情链接:
支持IPv6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