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本院动态
任泽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
时间:2023-02-23   【字号: | |

2月23日上午,邢台市任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(扩大)会议,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,结合本院工作实际,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。院党组书记、代检察长吕东主持会议,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吕东代检察长结合王文山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,总结了过去一年我院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,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困难新挑战。根据市院党组提出的“一三二八”总体工作思路,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:

一是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检察担当。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,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刻领会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使讲政治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,更好地为大局服务、为人民司法、为法治担当。

二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,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坚持目标导向,院党组要发挥表率作用,带领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实质,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。要提升为民导向,积极参与整治电信网络诈骗、养老诈骗、金融领域犯罪等专项活动。通过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,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形成合力,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。要培树典型案例思想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,大胆开展亮点特色工作,打造具有任泽底蕴和特色的检察品牌,切实以品牌、亮点带动工作提质增效。

三是细化责任分工,狠抓“质效”落实。各分管领导、部门负责人,层层抓落实,按照岗位职责分工,将各项工作分解到部门,落实到个人,抓严抓实抓细。细化措施,持续发力,增强“争先创优”的意识,推动“八大质效工程”落地见效。

各分管领导、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,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具体举措,明确目标,并纷纷表态,要以全市检察长会议为契机,提振精神,鼓足干劲,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助力任泽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。

中国国家图书馆
河北文明网
检察新媒体
任泽检察微信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信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博二维码
任泽检察微博二维码
视频资料
河北邢台: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
河北邢台:全力开展灾后恢复工作
友情链接:
支持IPv6网络